5/14/2020

[book]《左手》第❷集上市!! 創作Q&A~


出版社為了新書出版而設計的 Q&A~
這第一題我真的不記得又被問了好多遍XD
搞不好和之前在別處的說辭兜不攏(汗
參考看看就好XDXD
以下全文皆搬自蓋亞文化FB~

【SALLY《左手》創作Q&A】
❖ ❖ ❖ ❖ ❖
 
❏Q1:請問老師是從哪裡獲得創作《左手》的靈感?
▎A1:這個問題很常被問到,可是很不巧我還真的想不起來Orz應該就是很直覺「你鋼琴彈得好棒!我都彈不好。」「好喔那我和你換手。」這樣,然後就想著想著好像可行喔可以用在要講的故事,就整個往這個方向發展了。通常一直惦記著要演的故事內容,有任何靈感或不相干的小事飄過,發現可以用就會記得抓下來。
 
❏Q2:老師希望透過《左手》帶給讀者什麼樣的訊息呢?
▎A2:相比右手,左手算是一個相對的少數,我們有時在某些方面可能剛好站在多數,也可能在別的方面站在少數,有同伴可以獲得力量,但孤軍時也不見得表示自己是錯誤的,思考自己到底認同什麼,是從眾或是特立獨行,該怎麼做可以保持獨立思考又不會讓自己陷入困境,雖然畫的是學生和學校,但只要和人有連結,這些問題應該三不五時都會出現吧。
 
❏Q3:《左手》漫畫中有許多充滿張力的畫面,老師最喜歡的一幕是?
▎A3:該說喜歡的永遠都是下一張圖嗎?XD因為這部大多是日常場景,小霖的思考內容是比較特殊的畫法也是我比較少畫到的,所以總是很想玩點不同的表現方式,畫時永遠是既期待又擔心的狀態。而日常的場景雖然也能表現出張力,不過因為主要是學校,有很多很多的桌子椅子櫃子窗子柱子學生,省略就會氣氛不到位,所以每每要畫個大場面就會很挫XDXD
 
❏Q4:《左手》第一集到第二集之間相隔了一段時間,不論是個人狀態或工作上、對這部作品的想法有什麼改變嗎?
▎A4:通常過一段時間應該會有一些想法的改變,不過出乎意料(?XD)這部基本的中心內容我是沒有變動的,想畫的點一直都散佈著等著完成,串連這些點的線則會隨著內容和時間做修正,不過在制作上目前這兩本都還是以單行本的進行節奏為主,接下來會希望把連載的份量節奏因素考慮進去,多一個因素雖然看似更麻煩,但其實反而可以有新的靈感和可能性吧。

沒有留言: